SaaS 投资回报率 ROI 解读(6)
扫一扫
分享文章到微信
扫一扫
关注99科技网微信公众号
另外,电商类还可以通过 LTV=人均客单价*单个用户平均购买次数 ,进行LTV计算。
04
ROI - 投资回报率客户价值应以商业价值为纲
LTV与CAC的博弈 。
在实际的渠道投放环节,需要确保 获客成本 ( CAC )小于LTV才能保证投资回报率(ROI)最大化,实现盈利。CAC通常包括企业运营和营销的全部投入,如 客 户交付成本(如数据中心的使用)、客户支持成本(如呼叫中心)以及支付给第三方的费用(如软件授权费),以及人力成本等。 计算ROI可以预估成本回收周期、判定渠道质量以及支持产品运营决策。
计算公式为: ROI=LTV/ CAC , 投资回报率 ( R O I )为 [客户预期能为公司产生平均收入总值]除以 [获取客户所需付出的成本 ],这个比值主要反应客户获取效率, 数值越高说明SaaS公司从新客户获取的利润越高 , 这 几 乎 是最重要的营销指标。
示例: 天天 预约Pro平台LTV=20,000元。假设一个月营销成本为32,000元,获取40位付费新客户,那么这个月的客户获取成本CAC为:32,000/40=800元。(数据为虚构)
99科技网:http://www.99it.com.cn
